輪到盜墓小說啦

坦白說,市面上的盜墓小說,我都看完了

盜墓筆記、鬼吹燈、守陵人......等

一直就很想告訴大家這些小說有多爛,求求你別看

遲遲寫不出來的原因是因為........

這些書的劇情......我全忘光了~~~~~~~~~~~

我的記性雖然不能說太好~

但是連小學一級班導師姓名,還有我自己的從小學到高中的座號都還記得的程度,應該不是太差吧

但是這個盜墓系列小說,看過以後我居然可以全忘光,你看看有多歡樂

花了超多的時間一本本看完,然後啥都不剩,孩子!吃完了東西,你好歹拉點屎啊

啥都不剩,這實在是虧太大了啦~~~

為了喚醒我失落的記憶~~

所以我很盡責的乖乖的把鬼吹燈和盜墓筆記用電子檔好好的複習一下

但是居然發生了靈異事件,明明把鬼吹燈給看了幾回了

一個失心瘋,居然把盜墓筆記接續著鬼吹燈的回數看下去~

中間還沒有任何的隔閡~~~

我的媽呀,作者就算是全都在鬼扯,我好歹也尊敬一下是兩套不同的小說吧

無差別接駁閱讀~~這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放棄了,我決定嘗試著用我殘存的記憶告訴大家,這些盜墓小說有多可怕

甚至~有失憶的危險啊

-------------失憶就失憶廢話還很多分隔線-----------------

如果你剛開始閱讀這些盜墓小說,請你放下手中的這本書

然後去做些你該做的事情,例如好好上班~

如果你已經看了幾集,也大概知道劇情了,麻煩妳務必要放棄去借續集的心理

當你浪費完租金和時間之後,你會發現你什麼都沒得到,這比看完空虛還可怕啊

 

這些盜墓小說,有個最大的特點,虎爛和瞎掰的內容,你肯定會看的很開心

因為它給了你全新的體驗,廢話~誰盜過墓啊,

盜墓的人也不會跳出來說,怎樣我盜墓了,我超強的啊

所以不管作者虎爛什麼,都是全新的體驗啊

更何況,春秋戰國的古墓,誰知道長什麼樣子

拿春秋的墓來裝國父你也不知道啊

但是裡面的主角或是資深盜墓專家都超強的

不論出現什麼鬼東西,馬上就叫的出名字

印象最深的就是守陵人裡面的人魚眼淚

連見都沒見過,主角不但叫的出名字,還會拿來用,強的勒

再來就是夾雜不清的敘事方式~

在中國傳統小說裡面,是常常會出現這種"跑馬"的手法沒錯啦

而且跑的出去也不一定會收的回來,就像高陽的紅頂商人,或是張大春的城邦暴力團

但是這些盜墓小說的馬,跑的太遠了~~~~~

常常都是,挖了A墓不小心被怪物追跑到了B,然後碰到暗門變成C

為了想辦法出去到了D,然後從E爬出來~~~

那誰來告訴我,ABCD然後勒,不是說要盜墓,每次搞到最後都是為了逃命

明明很威的都很會盜墓啊,我怎麼感覺這些盜墓筆記都變成逃命筆記了

盜墓明明很危險,但下去墓裡面一定會有人手賤亂摸,搞到機關

然後放鬼出來,拜託小心點好不好,盜墓很危險的啊~~

這種鬼打牆的故事和敘事法,就是讓我可以鬼吹燈看成盜墓筆記的最大原因

啊反正一定是什麼地方又有人手賤亂摸啊

以上這兩點,是盜墓小說最凶惡的地方

也是造成無差別接駁閱讀和看過忘光光症候群的最大主因

拜託各位網友~看過的來討論一下

我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失憶,還是大家都這樣

這關係到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沒看過的~~算我求你,別看~~~真的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atvi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