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書本,電影是一個我比較不願意去批評或是推薦的東西

我不像大哥一樣,什麼片都可以看出個春天

(來這裡應該沒有不認識死老頭的吧~有不認識的再找我要他的BLOG吧)

看完片不管好片爛片,都可以寫成洋洋灑灑的申論題,還引經據典

這點我絕對辦不到~~

另外,因為一堆人很在意電影內容踩到雷,或是破梗這件事

避免傷害大家的和氣,所以電影話題還是少說為妙。

 

不過這週看的竊聽風雲,卻讓我有想分享的感覺~

所以上來加點留下些紀錄,以免以後老年癡呆忘記自己看過這部電影。

香港人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愛挑戰些司法和道德衝突的議題

然後牽扯上黑社會的變態和上流社會的有錢人的卑鄙嘴臉

這樣就可以搞出一部港味十足的電影

再不然,搞個臥底或是汙點證人都是可以考慮的劇本內容

其實很想建議香港的導演和編劇,不用這麼辛苦啦

來台灣抄點新聞回去,稍加渲染一下,要有多少電影就有多少電影。

--------下面有劇情------ 是你要自己往下看的,不要怪我

 

竊聽風雲的故事劇情其實很單純

感覺是天天都會發生在台灣的一個日常生活腳本

一間公司被政府給盯上了,懷疑有內線交易

所以派了一海票人去竊聽這間公司的機密

聽著聽著,竊聽員聽到了內線,然後殺進去買,賺了一票的同時發現原來內線交易還有幕後黑手

這個黑手要處理掉在前面演戲而且笨到被監聽都不知道的蠢豬

在道德和金錢的衝突下,這三個衰仔該怎麼辦??

你看看,這劇情多老梗~在台灣是不是天天上演啊

不過香港的編劇還是比較會掰,後面的劇情就比較厲害

這三個衰仔,想到去綁架那個差點被殺掉的蠢豬

找到了幕後的黑手,但是又蠢到被黑手發現是這三個傢伙在搞鬼

最後大家同歸於盡一起掛點,好HIGH~好老梗~

 

-------劇情結束------你眼睛可以打開了

這麼老梗的劇情,我怎麼會想推勒??

這部片,我想推的是這三個衰仔的演技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演的三個衰仔

劉青雲是個可憐升官升不上去,然後搞上上司老婆的矛盾傢伙

古天樂是個孩子得病,自己還得了肝癌的病鬼

吳彥祖是個準備"嫁入"豪門,被老丈人看不起的可憐小子

這三個人,實在把衰仔詮釋的太棒了

劉青雲這硬底的不說,古天樂不知道從哪部戲開始就專演衰仔

導火線當汙點證人、門徒裡面的吸毒鬼,實在演活了倒楣這個字眼~

在這齣戲裡面,當了一天的富翁,連爽都還沒爽到就家破人亡

實在是衰的太黯然太銷魂了,衰到最高點心中有天樂啊

吳彥祖這種帥哥級的人物,借了五百萬來炒股票,結果活生生被套牢

中間的那種辛酸和煎熬,真是把上班族的表情都演活了

如果你不能接受一部電影沒有半點笑聲,建議你別看這部片了

這部片,真是真實到我想罵髒話來形容~

感覺看完電影,人都跟著衰了起來

~~還有部片神鬼獵殺----- 暫時先待續------

但是會不會寫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atvi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