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這幾天都不想上班所賜,這個鬼地方的更新速度還算快勒~

而且在這寫東西不會有編輯嫌我錯字多

更不用擔心梗不好笑,反正我寫爽就好,妳咬我啊(寫這句話還真有點怕怕的~你們有幾尊會真的咬我~)

有些書,是在看的時候就讓你覺得爛到看不去,這種窮凶極惡的爛書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一次就遇到兩本,你看衰不衰)

但是也有另外一類爛書,是當你看完以後會發現,靠~我到底在浪費時間看什麼鬼東西啊

而且看完這本書還會讓你有做錯事的感覺,總覺得把這本書看完很對不起自己短短的人生

肯定有吧~ 隨便想想應該就一堆吧

今天就舉一套最近看完的長篇小說來作例子(媽呀還長篇耶,你看我浪費多少時間)

我可是興沖沖的把這套書一股作氣的看完,過了一個月冷靜下來後赫然發現

靠~真他媽的爛~那時候我是在爽什麼啊

哪套書這麼爛~華爾街風水師是也~

------------------------------------------------------

這種書的特色,一定是讓你看的很爽

作者很愛賣弄也很會掰一堆似是而非的東西

如果故事劇情強一點可能就過關,變成一本好書

但是如果沒凹過,等到讀者看完之後發現,整個故事不合理的話

那種爽過的空虛感,會包圍著讓你很想哭的~

華爾街風水師就是空虛感很重的一套小說

但是不得不說他的前作斬龍,就凹的很成功

斬龍書中,作者把風水玄學算命卜卦安排的相當棒

用太平天國的大事件,搭配上斬龍脈冒險,加上主角在術數成長混合在一起

只能說,超屌~好看~大推

 

但是到了續作,沒有皇朝啦,沒龍可斬了怎麼辦~凹

作者說,龍脈在現在的用處就是國家的經濟命脈

經濟命脈斷了,國家也會陷入動盪。算你過關~

再來~要斬龍脈,得有斬龍訣啊,上一套小說作者自己把龍訣給封印了

沒關係再凹,故事中壞人打算用一台地震機,在龍脈附近產生地震

龍脈就會斷掉囉,挖哩勒,都有錢有閑搞台地震機了,這種等級的壞人

居然還在意龍脈這種旁枝末節的東西?!

這種感覺很像超威的大魔王居然急著和非洲土著結盟一樣

直接宣佈消滅人類都不是太大問題了,居然還擔心非洲土著會拿弓箭射原子彈??

這不合理啊~~

再來看看誰是這個無腦的壞人,原來這個被稱之為使徒會的東西沉潛了很久

世界的多次動盪都和她們相關,靠腰,每次世界動盪都和她們相關

那搞了這麼久還在鑽研龍脈這種鬼東西~而且使徒會還是外國人!!!!!!!!!!!

容我把故事大綱整理一遍~

有個歷史悠久的強大外國組織,在這個世紀相信了中國人的風水,

打算透過風水來控制世界金融,因為這樣所以她們要透過超大的財力

來發明"地震機"!!!!!~

天啊~這比台灣的教科書還要無厘頭,誰能告訴我毀滅世界有沒有這麼複雜啊

惡魔黨沒得逞,是因為有科學小飛俠,赫爾博士搞不定地球,是因為有無敵鐵金剛

藤堂兵衛也是因為遇到了男塾塾長江田島平八才沒成功的~

這個使徒會會失敗,百分百是因為自己蠢!!!!!!

拿開發地震機的錢隨便亂搞,國際金融都不知道被搞成怎樣了

還要靠虛無飄渺的龍脈勒~

 

風水被這樣亂搞,九叔如果地下有知~肯定死不瞑目啊~

其實我對這本書的設定沒有太多的意見

畢竟風水大戰看起來是很爽的,就連主角我都沒啥特別的意見

但是壞人實在是太弱了啦~吧整體故事弄得很虛弱

弄得我很想替主角大喊,我雖然很廢但是請不要給我更廢的對手~

唉~腦殘的對立腳色可是小說的大忌阿~

 不得不承認,這個作者的書看起來很爽,節奏快、東西多

但是請你看完就當沒這回事,不然你會像我一樣被空虛和懊惱還有解不完的為什麼給包圍

 

爛書上架~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atvi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